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2019年06月28日 12:51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较全面的社会学理论知识,具有社会体育的组织管理、培训指导、教学科研等职业技能,并能够在教育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健身场所从事体育经营与管理、组织与指导、教学与训练、调查与研究、分析与评估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基本规格

1、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社会体育事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领会和掌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作风,勇于创新、敢于实践。

2、掌握现代社会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从事社会体育指导、管理与经营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掌握社会体育科研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3、达到国家高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要求,获得体育特有职业资格证书。至少二个运动项目达到国家二级以上裁判员等级;

4、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中等学校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指导、体育比赛组织等工作

5、掌握一门外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6、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和审美观,身心健康。

三、学制、学位与学分

1、学制:四年

2、总学分: 161 学分

其中:公共必修课 45 学分

专业必修课 62 学分

专业限选课 31 学分

弹性素养限选课 10 学分

任意选修课 13 学分

3、学位:教育学学士

四、主干课程

社会学概论、体育学概论、公共关系学、社会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

上一条: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