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2023年在华留学生武术(短兵)训练营开营仪式

2023年12月16日 17:55  点击:[]

381912


9E1AF



79C25





2023年12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2023年在华留学生武术训练营(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站)在体育学院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开营仪式。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怀德、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武术搏击部部长张雷、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蒋先甫、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郭献中、全国武术兵道培训讲师马骏、温志超、湖南省跆拳道协会主席王卫华、湖南省空手道协会副主席曹觉民,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贾小乐,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民传教研室郭建平、石华毕等几位教授以及我校50余名在华留学生参加本次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留学生们将在5天的时间里学习8个单元的教学内容,涵盖武术兵道介绍、格斗势及太极拳等内容。武术兵道课程展现了“仁、义、礼、智、信”的内在价值观,这也是中国对标奥运的传统武术项目。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怀德表示:“十分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的信任与支持,中国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它不仅是一种技艺,更是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希望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通过本次培训能亲身体验和学习中国武术的基本技法,加强文化交流与武艺切磋,为他们在中国的留学生活留下珍贵记忆。”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武术搏击部部长张雷发言:“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武术兵道项目的推广普及,逐步形成了现在由内而外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模式,希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华留学生武术训练营活动是中华武术文化对外传播的重要窗口,是中华武术走向世界的生动实践。”

仪式最后,郭献中宣布仪式圆满结束,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编辑:严润妮

一审:郑金成浩

二审:李萱

三审:胡雨雯


上一条:我校获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高水平男子组冠军 下一条:我校体育学院赴湖南盛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