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武术套路——学青会:湖南代表队大学组斩获2金1银

2023年11月10日 23:05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2023年11月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拉开序幕。该届学青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

2023年11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武术套路比赛在广西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7支代表队的547名优秀学生运动员(其中大学组276名,中学组271名)将争夺21个项目的奖牌,是一次赛事规模大、级别高、专业水平高的综合性运动会。



湖南代表队大学组由湖南师范大学组队,本次比赛共派出8名运动员均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参加18个项目角逐,历经4天的赛事,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11月7日,文彧在大学组女子自选拳术拿下了湖南首金。



紧接着刘煜晗顶住压力,超常发挥,为湖南代表团增添一枚银牌。11月9号晚上,重中之重项目——武术集体项目,八名队员齐心协力,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9.716分的高分蝉联冠军,再次为湖南代表队增添一枚奖牌。




最终,湖南代表队大学组荣获2金1银,1个第四、1个第五、3个第六,1个第八的好成绩,获得团体总分47分,并创湖南代表队武术套路大学组历史新高,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为湖南代表团争得了荣誉。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学青会乒乓球项目(大学组)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