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举行“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

2020年12月26日 22:40  点击:[]




(通讯员 李骥 许朕禹)12月26日晚19:00,陈佳教授在鸿健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2020级学生开将“形势与政策”课程。

本期讲课主题是“百年大变局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陈佳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的国际形势,就目前的形式提出三点纲要:一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论断的理论阐释。二是中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显示处境和应对策略。三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大国外交之策。

陈佳教授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变化莫测。全球新冠疫情大爆发让整个世界格局发生了更加深刻而又复杂的变化,全球深层次矛盾突出,国际格局变化错综复杂,主要大国冲突博弈跌宕起伏,但和平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两大主题。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不断栉风沐雨、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已进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雄关漫道真如铁”,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航船将一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审视未来的伟大航程,坚定地维护持久和平,推进普遍安全,促进共同繁荣,继续开放包容,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朝着共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辉彼岸不断努力奋斗。

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课程学习。



编辑:李骥

责编:陈俊豪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1年体育学院本科生法制安全大会 下一条:刘国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