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开展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课程

2023年10月23日 14:26  点击:[]



10月21日上午,我院于鸿健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课程。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王静、学工办主任夏禹、中外合作办学专职辅导员张自强、2023级辅导员梁一然出席本次团校学习,我院133名同学按要求参加培训学习。2021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胡浩嘉主持此次团校培训。

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简莎莎、2022级运动人体专业黄裕承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

2022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于棉宣读了团校培训的管理守则。

体育学院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课程正式开班。

王静此次授课内容的主题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她以祖国至上、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科学求真、遵纪守法、顽强拼搏这六个关键词为切入点,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什么是中国体育精神。激发了同学们了解体育精神,践行体育精神,传播体育精神的热情。

夏禹以“数读二十大,被写入二十大报告的非凡成就”为题,形象生动的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阐述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信念。

张自强以“体育影视作品中的冠军形象及精神意蕴”为题,从中国女排精神切入,通过电影《夺冠》指出女排精神的内涵与时代意义,激励同学们要有百炼成钢的精神,要有拼的信念,要在实践中出真知。

梁一然以“美国文化入侵”为题,从“文化霸权”的特征、表现、危害三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什么是文化霸权以及文化霸权的影响。并呼吁同学们在文化霸权盛行的今天,想要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应做到创新技术与内容、展现世界性元素、讲好中国故事这三点。

最后,此次课程圆满结束。



一审;罗雨婷

二审;李萱

三审;胡雨雯



下一条:我院开展第645期红色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