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运动训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2019年06月28日 12:52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具备良好运动训练专项理论和技能以及竞赛组织工作和裁判能力,胜任体育运动的训练与管理和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二、基本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体育事业,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具有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意识。.

2、掌握本专业所需要的基础理论,具有较高运动水平;至少二个项目达到二级裁判员以上等级。

3、较好掌握现代教育规律和运动训练规律,具有运动竞赛的组织和裁判能力,具有运动训练的科研能力。

4、掌握一门外语,具有阅读外文专业文献资料的能力和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5、具备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正确的审美观和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

三、学制、学分与学位

1、学制:四年

2、总学分:163学分

其中:

公共必修课程42学分

专业必修课程69学分

专业限选课程30学分

弹性素养限选课程10学分

任意选修课程12学分

3、学位:教育学学士

四、主要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田径、体操、球类、武术等。

上一条: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