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体育学院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研究生学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6:51  点击:[]

体育学院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研究生学员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为促进同学们的理论学习和实践的结合,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开展一次义务劳动、组织一次参观学习、出一期学习专刊和举办一次学习汇报会四个板块组成。

一:组织一次参观学习-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是学校的历史收藏,是学校精神的提炼,是充满文化密码和精神特质的画卷。参观校史馆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历史。大量的文字、图片和文物向我们展示了师大人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才有了湖南师范大学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参观了代表湖南师范大学三个不同阶段(即国立师范学校、湖南师范学校和湖南师范大学)的八个展厅——师范弦歌、鸿基初创、继往开来、发奋图强、携手共进、开创一流、桃李争妍、共襄盛典,学员们增加了对大学历史、文化传统和与外界交流的认识和了解。他们还赞赏了几代教师坚守教学初心、关爱勤奋、开拓进取的精神,对师大人在战争年代的坚守感到由衷的敬佩。

此次活动大家感慨良多、受益匪浅。并表示将会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继承师大先辈们的优良品质,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和追求。

二:举办一次学习汇报会

本次学习汇报会学员们围绕着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四个问题分别是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树立共产主义理想,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如何做遵守党的纪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模范和如何对照标准,创造条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员们讨论认为共产党员应该保持先进性,肩负着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应该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不断的理论学习,树立共产主义理想,遵守党纪,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面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埋头苦干、奋勇前行。要时刻保持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认知和追求,不断锤炼自我,准备好成为党组织接受的合格共产党员。

三:开展一次义务劳动

在5月12日的下午中体育学院的如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党员活动室中,放弃了午休的时间,在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分成了6组进行义务劳动。通过5个小时的劳动,体育学院往届毕业资料及办公室已全部整理完毕。虽然天气炎热,让同学们大汗淋漓,但是团结的力量让这些困难变得不足为惧。

“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让我们站在新的风口上迎接未来,让我们用体育人的精神和坚定信念,迎接更加绚烂璀璨的体育强国道路!

其他两组研究生学员在5月26日对体院教室进行了劳动清洁工作。同学们对教室里里外外进行大扫除,进行分工合作,对各个教室进行地面、墙面、桌面、板面清洁,大家齐心协力,将教室打扫的焕然一新,营造了良好的课堂学习环境。简单的劳动背后,是对积极加入党组织的行动决心。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为民服务意识和劳动意识,丰富了培训内容,也为美化校园环境做出了贡献。

四:出一期学习专刊

经过十个专题的党课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感悟颇深,有很多的学习心得需要表达和记录下来,故为此将学员们的学习心得进行汇总,学院将会出一期专门的学习专刊来进行刊登和展示,以表现出同学们坚定的入党之心!

总结: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培训班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同时也让他们深刻地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艰辛岁月中对于党的高度信念,让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位同学们不断追随党的脚步,力争先进。


一审:陈颖佳

二审:李萱

三审:胡雨雯



上一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我院领导前往全呈体育公司进行访企拓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