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平“语”近人

2021年03月18日 18:22  点击:[]


习近平,男,汉族,1953年6月生,陕西富平人,1969年1月参加工作,197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每每与青年对话,习近平无不嘱托青年“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复兴大任”,言之谆谆,意之殷殷。回望习近平的青年时期,正是在梁家河村里树立的远大理想指引了他日后的人生方向,“为民做实事”的信念萌生、扎根生长并且在创业奋斗中不断升华,他向着目标一步步砥砺走来。

“为民做实事”,质朴而又铿锵有力。从梁家河到正定,从福建到浙江,从上海到中央,习近平挑起了越来越重的担子,但更多百姓过上了好日子。他心中这份“从心底里热爱人民,把老百姓搁在心里”的理想初心从未改变。



编辑:戴温雅

责编:陈俊豪

来源:网络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过,初心仍少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