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院党委进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 学习培训

2019年01月06日 16:04  点击:[]


(通讯员  陈俊豪)2019年1月3日,我院在涵健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李明辉书记从六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一、《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过程。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条例的制定是一个深入调查、广泛征求意见的成果。二、《条例》的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必然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的必然要求。三、《条例》制定工作主要遵循的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方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体现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贴近基层实际操作需要。四、《条例》的主要特点。突出政治要求;鲜明问题导向;坚持继承创新。五、《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共八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六、《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强化干部培训;加强监督检查。最后,他形象的把各基层党支部比喻成一个个细胞,从而构成我们党的有机整体。他强调加强党支部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最基础的一环,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全面遵循《条例》规定,并按照“五化”要求建设好党支部。
     党委办公室主任余琳传达了《关于召开我校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的通知》《关于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通知》。她根据通知对各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主要工作安排。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会。



上一条:2018年度小球教研室党支部支部书记一述一评暨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教职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