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校武桐桐将代表中国征战东京奥运会

2021年07月12日 11:11  点击:[]



7月6日,中国篮协正式发布中国女篮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这是中国女篮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五届且历史上第九次入围奥运会决赛。我校体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武桐桐入选国家队并上场表现优异,助力中国女篮喜获2021年东京奥运资格。

武桐桐曾为我校女篮队长,曾带队获2015年CUBA全国总决赛第五名、2013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冠军、2014年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等诸多佳绩。通过校队长年累月地训练,武桐桐篮球水平愈发出色,2016年被山西女篮看中,随队征战WCBA联赛;2018年入选国家女篮集训队;2019年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杯和奥运会资格赛;2020年,中国女篮在贝尔格莱德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最终以100比60击败老对手韩国队,豪取三连胜锁定小组第一,昂首进军东京。

这份12人大名单,代表着目前中国女篮最强的阵容。这支年轻的中国女篮冲击力十足,先后击败过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队。凭借这样的战绩和实力,完全有机会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也期待武桐桐的精彩表现。



编辑:戴温雅

责编:陈俊豪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上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男篮在CUBA西南赛区中挺进四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