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敢向绝壁要“天路”——记当代“愚公”毛相林

2021年04月15日 18:38  点击:[]


毛相林,男,汉族,1959年1月出生,初中文化,中共党员,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997年,担任老下庄村支书的毛相林带领村民向绝壁挑战,历经7年时间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一条“天路”。2005年,毛相林又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历经13年时间探索培育出“三色”经济。

今年62岁的毛相林,把最好年华献给了这片土地。2015年,下庄村整村脱贫;到2019年底,全村累计64户269人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0.29%,人均收入达1.2万元。

从这条路走出的年轻后辈,正在接棒家乡的振兴事业。毛连长,回到下庄做电商,叫卖柑橘、西瓜等土货;彭淦,是下庄走出去的第一批大学生,回到家乡成为一名教师……

毛相林还有更大的梦想:不单下庄人要走出去,还要让外面的人走进来。近年来,巫山县发展乡村旅游,下庄村19栋农房改造成民宿,开始接待山外来的游客。“再过两三年,旅游搞起来,我们的收入还会翻番。”毛相林信心满满。



编辑:戴温雅

责编:陈俊豪

来源:网络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爱国博学,一生追党终不悔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百年风华 正青春

关闭